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局党组开展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半年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7月30日下午,我局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工作汇报,对今年上半年我局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形势分析,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全体局领导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半年,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压实“三级责任”,践行“三个表率”,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扎实开展“水安民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总体态势稳定向上。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指出,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局党组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对照半年分析排查的重点问题、薄弱环节和年度《工作要点》《三级责任清单》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机关、清廉机关。蔡勇强调,一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拓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等为抓手,推动局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高压态势。局党组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做到常抓不懈;局机关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以纪检派驻为抓手开展重点工程靠前监督,确保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四个安全”。三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及时修订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举措;加强意识形态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管好人员、守住阵地;要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强化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主流宣传,进一步传播正能量。(供稿:政治处 路疆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