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部署长江水域禁止釆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17:36:06 浏览次数:

7月30日,南通市召开全市长江水域禁止釆砂联席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持续保持长江南通段水事秩序平稳可控、稳定向好的态势。

对于长江水域非法采砂,南通保持“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严打态势。为了打击交界水域非法采砂,先后组织4次全市域、跨区域、多部门的联合“清江行动”,多次派员赴交界水域开展督促检查。今年以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8942人次,执法车2266车次,执法艇1165航次,与同期相比增加23%,执法巡查频次较以往同期大幅度提高。此外,南通紧扣“采、运、销”三个关键环节,部门合力,齐抓共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登船检查、“过驳区”整治等专项行动460余次,南通长江水域未发生一起非法采砂行为。

下阶段,南通将聚焦源头治理,全力推进非法采砂船舶清理、无证或证件不符的采砂船舶整治、船舶修造企业管理、沿江砂石码头管理、船舶过闸管理、疏浚砂综合利用管理等“六项整治”。此外,要强化交界水域巡查,长江两岸四市联合清江行动每季度不少于1次、毗邻县联合执法每月不少于1次。要强化重点时段巡查,以夜间、节假日等时段为重点,加大执法频次,加强联合巡查,不留空隙,严防死守。要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加大苏通交界水域(2号锚地)、通泰交界水域、通常汽渡水域等非法采砂易发区的巡查力度,以及疏浚项目较多的河段、重要基础设施(水工程、桥梁、航道、管线)区域巡查。要强化运砂船舶检查,落实砂石采运单管理制度,对查获不能提供砂石合法来源的运砂船舶,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供稿:南通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