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视频播报
交汇点:刚完成试运行验收,界牌枢纽泵站就全面投入抗御台风降雨
发布日期:2021-07-29 14:34:42 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7月28日,位于镇江丹阳的新孟河延伸拓浚界牌水利枢纽全站9台机组全部开启投入运行,全力抽水排涝,首次全部发挥工程效益。

界牌枢纽工程于7月16日完成泵站机组试运行,24日,根据省防办调度指令,开启泵站机组预降新孟河及太湖湖西区水位,以有效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大量降水对我省苏南尤其是太湖湖西区的影响。目前已经抽排涝水超过1000万立方米。

28日5时,受“烟花”台风降雨影响,界牌枢纽在2台机组连续运行的基础上,陆续开启其余7台机组,至上午9时,界牌枢纽全站9台机组全部开启投入运行,流量300立方米每秒,全力抽水排涝,首次全部发挥工程效益。

界牌枢纽位于丹阳界牌镇境内新孟河向北延伸段入江口处,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重要的控制建筑物,具有输送引江清水进入湖西地区腹部、太湖,将湖西地区洪水北排长江,维持新孟河通航功能,对保障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发挥改善水环境、提高防洪除涝标准和增强水资源配置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程由船闸、节制闸、泵站组成,建筑物自西向东依次布置,泵站采用9台X型双向立式轴流泵,引、排设计流量均为300立方米每秒。

交汇点记者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