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超额完成2021年夏季生态补水任务
发布日期:2021-07-28 11:08:11 浏览次数:

6月7日—7月9日,水利部为期33天的2021年夏季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态补水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夏季补水通过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向滹沱河、瀑河和北易水实施生态补水1.14亿立方米,完成中线补水计划0.97亿立方米的117%,占本次全部补水量的51%。

本次夏季补水是水利部、河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通过实施生态补水,有力推动了滹沱河、瀑河、南拒马河等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综合效益得到充分发挥,同时为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支撑。

(来源:水利部网站)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