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强化五项建设攻坚下半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3 14:37:18 浏览次数:

7月9日,常州市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半年度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协同发力,决战三季度,打好攻坚仗。

年初以来,常州市水利系统紧紧围绕“重大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以“起步就冲刺”的战斗姿态,一着不让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一是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体平稳,流域、区域防洪能力显著增强,人员、物资、预案等各项保障落实到位。二是抓好“续建、前期、谋划”三个关键词,新孟河、环太湖加固续建等项目流域、区域、农村水利全面铺开。三是把准河湖长制“五员职责”定位,确立“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跨界骨干河道协同共治机制,推进河长制向村级延伸。四是政府民生实事高效推进,“五好河道”“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问题小微水体”提前半年完成计划。五是市级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涉改事项做到应进皆进,局本级组建市水利工程建设处,承担财政投入项目建管主责,一季度市级“互联网+监管”行为覆盖率达85.71%。六是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严格,市县两级层层压实学史学教责任,小微水体整治和农村河道疏浚列入“为群众办实事”,武进区建成全市首家水利党建主题生态公园。

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水利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强化五项建设。一是确保打赢项目建设巩固仗。把抓项目、抓进度作为下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推动新孟河、环太湖大堤等6个省级重点项目,加快皇粮浜闸等8个市级及地方基建项目实施,力争常州水网规划年内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审议。二是用心办好水利民生实事。坚持更高标准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五好河道提标,更高站位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谋篇布局“一域一网一江三湖”,升级实施“幸福河湖”建设,推动河湖长制清晏行动攻坚。三是全力迎接各项考核。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各项任务,推动好“河湖两违三乱清四乱”整治和市域河湖水工程达标创建,全力推动节水型园区建设。四是牢牢守住防汛防台保安底线。加快完成防汛岁修、塘坝除险加固、水利工程安全鉴定等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汛期安全。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以打造“清源”党建品牌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河湖治理、水行政执法、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上,辖市区水利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以PPT形式交流了半年度工作和下半年举措,以及针对水利发展的意见建议。

常州市水利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各辖市、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常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