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以中期评估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根据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紧扣工程建设实际,在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扎实开展“水安民稳”为民办实事活动,明确了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为检验活动效果,推动工作落实,近日,我局对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了中期评估。

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有望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活动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其中,党员蹲点帮扶宜兴难点项目、党员带头常驻治太工程一线推进工程建设等2个重点项目已经完成;2019年灾后应急修复工程2021年建设任务5.8亿元,完成5.6亿元,完成比例97.1%;淮河行蓄洪区剩余搬迁安置任务共需搬迁6655户、26940人搬离,目前签约全部完成,搬迁完成6122户,占比92%。

为加快党员蹲点帮扶宜兴难点项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驻守宜兴现场近3个月,重点指导服务工程建设,规范建设管理,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现实问题,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太湖清淤固淤湿地带工程和宜兴太湖竺山圩退圩还湖工程按期完成节点目标,为5月26日长三角三省一市重大项目“云开工”仪式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在推进党员带头常驻一线实施治太工程项目中,一名副局长带队,局机关10名党员同志常驻工程一线,加快推进新孟河工程建设,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推进系统治理和科技创新,打造临时党支部特色品牌,工程建设取得良好进展。目前,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走马塘拓浚延伸工程已先后竣工投用,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已全部建成,正在开展竣工验收相关准备工作。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25.1亿元,占下达计划的96.2%,汛前已实现全线通水,具备应急调水条件,为太湖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安全、水资源和水生态保障。(供稿:局政治处 路疆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