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江都水利枢纽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23 15:31:56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都水利枢纽入选。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585个,江都水利枢纽为江苏省水利系统唯一入选示范基地。

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亚洲最大的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4座大型电力抽水站、12座大中型水闸等组成,具有抽江北送、自流引江、抽排涝水、分泄洪水、余水发电、保障航运、改善生态环境等主要功能。多年来,江都水利枢纽坚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深挖文史内涵、提升展陈水平、创新活动载体、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逐步建成依托大型水利枢纽及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为核心,以“一区三园”为整体布局,打造具有“源头”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年接待参观者5万多人次,为宣传水利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都水利枢纽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枢纽展览馆、畅廉文化园、法治文化园等为载体,通过工程实物、模型、展板、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形式,积极开展国情和水情教育,充分展示枢纽人文风貌、建设管理、历史沿革和新时代治水兴水、管水护水的工作思路,更好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功能作用。

(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