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信息公开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各设区市水利(务)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水利(务)局,省属各水利工程管理处,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的通知》(苏办厅字〔2020〕60号)要求,做好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是辖区内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区域内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建设单位对工地施工废气、扬尘防治工作负总责,设计、施工、监理、监测等单位各负其责。

二是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对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现项目全覆盖。根据《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施工扬尘防治措施清单(试行)》(苏水建工〔2021〕3号)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建设单位要组织参建单位对工地围挡、道路硬化、裸土覆盖、冲洗保洁、工作防尘、工程机械、运输车辆、油品等进行不定期检查。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请及时填报《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报告》、《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法防治工作统计表》,由市级汇总后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5日前报送我局。

联系人:徐  蛟、何书通 

联系电话:15195898289

电子邮箱:470168987@qq.com

附件:1. 施工废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报告大纲

          2. 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施工废气、扬尘防治工作统计表

                                                                                                                                                   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  

                                                                                                                                                        2021年6月18日

苏水建工〔2021〕5号附件1.docx苏水建工〔2021〕5号附件2.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