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让党员干部成为“党史故事”的讲述者、倾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举办第3期“大禹讲坛”,在全局范围内集中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活动由副局长何勇主持,局领导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代表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根据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大事件,分享了“引兵井冈莲花决策”和“古田会议”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英模人物瞿秋白、彭雪峰的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革命精神主题,交流了“两弹一星”精神杰出代表邓稼先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将故事脉络和细节清晰展现出来,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政治处青年党员代表还结合“党史故事大家讲”,交流了局团支部赴宿迁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的心得体会。

何勇在总结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每名党员干部应当在每一个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与信念。下一步,各支部要继续认真组织好“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主动给党员讲授党史党课、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