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工程安全运行和汛前准备工作检查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1-05-14 10:48:57 浏览次数:

近日,省河道管理局组织5个检查组,完成了省属工程安全运行和汛前准备工作检查,共检查了8个厅属管理处和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60余个站所,所属130余座水工建筑物和3支抗旱排涝队(机动抢险队)。

检查结果表明,各管理单位较好地开展了汛前准备工作,工程安全运行和汛前准备工作较为充分。一是汛前自查和安全运行两项责任落实到位。各管理单位加强了对基层站所的组织管理,充分利用汛前宝贵时间精心部署开展汛前自查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二是设备保养和检查观测两项任务组织精心。各管理单位按照“严、高、细、实、全”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自查和维护。系统梳理观测任务书,编排方案,落实汛前检查观测工作。三是精细管理和探索创新两项工作高效推进。各管理单位在做好工程安全运行和汛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三精”、智能化建设、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四是预警能力和抢险能力两项保障持续强化。各管理单位突出“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及时修订各类预案,开展演练,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更为充分。

下一步,省河道局将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敦促各单位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保证检查成效。同时,将探索开展省属水利工程安全评估工作,推进工程管理“靶向诊疗,精准施策”,确保省属水利工程效益发挥和运行安全。

(供稿:省河道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