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潘贤掌赴扬州检查防汛备汛和水利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4 14:38:36 浏览次数:

5月11日,副省长潘贤掌赴扬州检查防汛备汛和水利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快补齐水利设施短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副厅长朱海生,扬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江都长江嘶马弯道位于长江左岸扬中河段太平洲左汊上游,是长江中下游重点坍段之一。潘贤掌来到这里,详细察看堤坝加固现场,听取嘶马弯道整治工程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防汛工程建设标准,完善应急措施和防汛预案,建立健全水情、雨情、汛情预报预警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防汛检查督导,全力以赴守护长江大堤安全。

潘贤掌来到江都水利枢纽和万福闸,察看重点水利工程运行情况。江都水利枢纽是我国和亚洲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也是南水北调东线的龙头工程,万福闸是淮河入江水道的主要控制工程之一。在详细了解工程运行管理、安全保障、管护机制等情况后,潘贤掌要求,充分认识水利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功能,用好水利工程在防汛、调水、灌溉、生态改善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拓展水利综合效能;要运营和保护好南水北调输水大动脉,做好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全力服务好全国发展大局。

运河三湾湿地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是运河重要水工文化遗存。在运河三湾,潘贤掌详细了解古运河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及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情况。他要求,深度挖掘古运河的生态价值、文旅价值,让这一水利工程成为造福百姓、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

潘贤掌强调,当前全省各地陆续入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做足充分准备,为夺取今年防汛抗旱胜利打牢坚实基础。要加强气象分析研判。提升对灾害性天气风险预警预报能力,提高预报精确度、延长预见期,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强化人力、物资储备,抓紧调整充实防指机构,明确负责人和机构组成人员,明确江河湖库、堤防、蓄滞洪区等重要防洪工程的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排查消除隐患。细致排查风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消险措施和度汛方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快补齐水利设施短板。抓紧完成水毁项目修复,确保汛期发挥效益,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来源:扬州市水利局、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