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1年长江治理保护技术交流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6:3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长江治理工作,交流长江治理技术,近日,省水利厅在扬州组织召开2021年江苏省长江治理保护技术交流培训会。厅总工程师周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萍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长江治理保护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我省长江水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长江治理保护顶层设计和监测机制逐步完善,长江岸线管控取得突破性进展,长江防汛抗洪取得全面胜利。她强调要从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法制法律的严肃性以及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高度充分认识长江治理保护的重要意义。要在全面推进长江治理保护新的起点上,坚持系统治江、依法治江、科学治江、协同治江,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严格落实长江保护,不断提高长江治理能力与水平。

本次培训围绕长江治理关键问题和社会关注,邀请了农业农村部长江水产研究所、长江委政法局、南京水科院的专家作了关于长江渔业资源保护、长江保护法水法律制度、深水航道建设、长江河道治理实践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各有关单位结合2020年长江汛情和工作实际就河道治理、堤防能力提升、监测分析、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扬州水系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厅改制企业、沿江八市水利(务)局负责同志和有关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技术交流会。

(供稿:省规划办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