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全省水利财务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1:18 浏览次数: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财务审计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水利财务审计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财务审计工作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厅总工程师周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水利财务审计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在保障投入、加强管理、审计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财务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治水新思路和改革发展新要求,谋求水利投融资有新突破、推进水利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全面实施、推动水利审计监督取得新发展,奋力推进水利财务审计工作更上新台阶。一要多渠道多层次筹措水利资金。主动对接财政等相关部门,落实投入增加的新政策、协调价费变化的新影响、尝试创新筹资的新方式、拓宽资金来源的新渠道,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二要出实招出实劲保障单位运行。加强单位资源性收入的统筹调度,坚持把人员经费落到实处,关注职工切身利益,保障职工收入稳中有增。主动关注单位发展,增强单位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财力保障。三要抓落实抓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实施。聚焦绩效管理、绩效评价等关键环节,继续夯实绩效管理基础,全面推进绩效评价实施,确保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四要再细化再强化水利财务管理。落实财政改革新要求,完善财务制度,规范预算执行,细化财务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五要强监督强服务发挥内审功能。认真学习贯彻《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构建内审监督体系,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内审质量和水平,做到审计质量评价全覆盖。六要高标准高要求加强能力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加强、队伍建设再强化、工作基础再夯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勤政的水利财务审计队伍。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水利财务审计工作情况,连云港、盐城、无锡市水利(务)局和省水文局作了交流发言。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财务审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务)局分管负责同志,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厅直管理处分管负责同志、全体财务审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财审处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