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灾害自救逃生四步走

发布日期:2021-05-12 14:45:06 浏览次数:

洪涝灾害自救逃生四步走

在不具备由相关负责人统一转移条件时,如何成功自救逃生是至关重要的。牢牢记住下面的四个步骤,在发生洪涝灾害时做到冷静迅速转移、积极寻求救助、警惕周边风险、抓牢救命“稻草”,才可能成功脱险。

第一步:冷静迅速转移。

保持头脑清醒,向高地或楼房高层等地势高的地方迅速转移暂避(遇到山洪时,要向两侧快速躲避),切勿贪恋财物。翻译:身外之物不重要,往高处跑!

第二步:积极寻求救助。

尽快拨打紧急求助电话(110或119),告知所处位置和情况;如无通讯条件,可制造烟火或来回挥动颜色鲜艳的衣服或集体同声呼救,不断向外界发出求助信号。翻译:用尽一切方法求助,旋转跳跃大花袄!

第三步:警惕周边风险。

如发现暂避处已十分危险,随时可能坍塌时,要迅速找到可漂浮物(木板、泡沫等)伺机逃生,切勿游泳逃生。翻译:警惕一切危险,练水上漂!

第四步:抓牢救命“稻草”。

如身边无可漂浮物,并已被卷入洪水,尽可能抓住大树等固定物,寻找机会逃生。翻译:与固定物融为一体,伺机再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