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开展第3-4次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4月7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集中学习。会议利用1天时间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何勇领学,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处级干部参加。

蔡勇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的基础,是对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改革开放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条件,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经验。要正确认识这段历史,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蔡勇指出,历史就是历史,历史不能任意选择,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不论发生什么波折和曲折,不论出现过什么苦难和困难,都是人民书写的历史。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蔡勇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立足我局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结合起来,真正把坚持以人为本的治水理念和发展民生水利的指导思想贯彻到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供稿:局政治处 路疆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