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南水北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5 22:58:49 浏览次数:

4月1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南水北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打造成水源配置优化的民生工程、水质保护有力的生态工程、运行机制高效的示范工程、人文景观富集的文化工程。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在洲,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迎春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南水北调工作的成效。5年来,累计调水出省41.7亿方,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调水任务;积极助力省内抗旱排涝,累计运行453天、8.21万台时,为成功抗御2019年苏北地区60年一遇气象干旱、2020年淮河流域严重干旱以及苏北地区应急排涝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南水北调工程的运行有效提升了沿线区域的水环境容量和承载能力,改善了沿线城乡水环境,提高金宝航道、徐洪河等一批河道的通航标准和等级。

会议要求,加强调水组织,保障综合效益发挥;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安全平稳运行;加强工程扫尾,完成建设验收任务;加强协调监督,提升水质保障程度;加强二期研究,统筹省内省外目标;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会上,徐州、淮安、扬州、宿迁市水利局(南水北调办)和洪泽湖管理处、水源公司淮安分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厅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南水北调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水北调东线相关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相关各厅属管理处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南水北调办、信息中心

                                                                                                                                                                                编辑:朱田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