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检查我省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7:16:23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率队赴我省开展长江流域汛前检查。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二级巡视员季红飞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南通市长江堤防海门临江段、崇川区滨江公园段、通吕运河水利枢纽,靖江市长江堤防新长铁路段、小桥港至新小桥港段、98号和33号涵洞拆建工程,扬中市丰乐桥崩岸险工段、镇江市高新区江小圩堤防应急处理工程,南京市长江堤防中山码头段、下关潮水位站,并听取了我省长江流域汛前准备情况的汇报。

吴道喜对我省汛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落实水利部和长江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原则,着力做好水工程调度、水旱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汛抢险技术支撑三大重点工作。二要深化隐患处置,特别要加强崩岸险情巡查监测,加快在建工程、开口工程实施进度,落实度汛预案措施,确保汛前处置到位。三要强化水库安全度汛,督促水库安全责任人履职尽责,严控水库违规超汛限水位运用,保障水库安全度汛。四要加强水工程调度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水工程防洪调度作用。

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省防指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