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赴新孟河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3月31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赴省新孟河奔牛枢纽工程和新北区河道工程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局办公室、工务(安监)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奔牛枢纽工程现场,蔡勇充分肯定了工程所取得的建设成效,他指出,各参建单位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阶段建设任务,工程施工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均实现预期目标 。蔡勇强调,当前房建工程正处于施工高峰期,高处作业多,垂直交叉作业多,施工安全风险大。要切实加强脚手架、高支模、临时用电、高处作业、临水作业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履行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核、审批等程序,并抓好方案落实。脚手架搭设和拆除过程中要明确专人现场监督,确保安全。

在新北区河道工程现场,蔡勇详细询问了河道9标西气东输管道段及涉铁段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蔡勇强调,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切实加强水上作业安全管理,做好施工船舶及相关作业人员进场报验,组织开展水上作业安全培训,严格落实水上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增设水上作业安全警示标志,对已完工程加强巡查、观测。同时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重点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卡脖子”问题。(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