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厅系统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训
发布日期:2021-04-15 16:59:42 浏览次数:

4月7日-9日,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厅系统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训,认真学习习近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研究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厅系统要围绕“一项重点工作、四个示范工程”开展党建工作。一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史学习“三个进入”,即进入议题、进入组织生活、进入“青年学堂”;做到“四个结合”,把学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领导讲和大家讲结合起来、把读书学习和现场教育结合起来;做实“五个活动”,抓好重要节日的学习活动、现场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为民办实事活动。二要扎实推进“三个表率”示范工程。围绕厅党组“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行动计划,在工作目标上再聚焦,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聚焦政治能力,在“学用新思想”上作示范;聚焦政治担当,在担当作为、创新创优上作示范;聚焦政治情怀,在为民服务、转改作风上作示范;聚焦政治生态,在廉洁自律、纯正行风上作示范。三要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示范工程。持续深化六个实践示范项目,开展党员干部领岗示范活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真正把党建引领作用,体现到把方向、做决策、建队伍、保落实上。四要扎实推进“学用新思想”示范工程。着力抓好厅党组中心组示范引领学、“青年学堂”示范、“五个讲坛”示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实效。五要扎实推进“强固堡垒”示范工程。有序推进对标建设、达标定级工作,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消除薄弱党支部,在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一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的示范。

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武善彩教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培训班上,还组织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员干部领岗示范和深化“青年学堂”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省水文局、骆运管理处、江都管理处江都四站管理所党支部、秦淮河管理处武定门闸管理所党支部作典型发言。

此次集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厅属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厅系统所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以及有关党务干部参加集训。


(供稿:厅机关党委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