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实施评估获优秀等级
发布日期:2021-04-13 09:44:52 浏览次数:

近期,水利部、财政部通报了第一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2020年度实施情况评估核查结果,全国55个试点县有20个优秀,其中我省南京市高淳区、苏州市吴江区、泗阳县3个县(区)均获优秀等级,成为试点县实施评估“全优”省份。

2020年,我省切实落实省级负总责、试点县(区)政府负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协调推进实施的工作机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突出系统治理,按照集中连片规划统筹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多项水利措施,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集中连片统筹规划,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水域岸线并治,一大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相继建成,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我省将按照国家要求,进一步加快2021年工程进度,强化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并根据试点县河流水系等自然禀赋特点,进一步加强试点创新,着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


(供稿:厅规计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