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调研镇江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月9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带队调研镇江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蔡勇一行查看了仑山水库除险加固、句容河上段等工程现场。镇江市水利局,句容市政府及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蔡勇指出,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已完成了47座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并投入使用,仑山水库是目前我省唯一在建的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蔡勇强调,一是切实加快工程进度。要细化施工组织设计,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上足人员机械,利用当前水利施工黄金时节加快建设,确保工程汛前发挥效益。二是规范建设管理。严格基本建设程序,严控工程建设质量,推行项目法人、施工单位共同组织委托检测单位,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三是强化廉政建设。加强参建人员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着力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在句容河上段工程现场,蔡勇强调,水利工程是防洪减灾、改善生态、保障民生的重要物质基础,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决策部署对水利重点工程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河道治理中要坚持系统治理、绿色发展,除了满足防洪、除涝、灌溉等基本功能外,还要重视水生态、水环境等综合效益的发挥,不断补短板、锻长板、惠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局项目处 戴秋萍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