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省骆运管理处打造“亚洲第一泵”特色水情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3-31 09:04:3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水情教育工作,省骆运管理处以具有“亚洲第一泵”特色的皂河站为依托,围绕“以我为主,他为我用,围绕主题,技术为核,科普展示,塑造泵魂”的思路,全力推进皂河站水情教育基地提档升级。

一是突出水泵主题。立足江苏“最美水地标”、江苏省级水利风景区等单位特色,以水泵为主题,全面收集江苏水利更新改造中替换下来的水泵,特别是江水北调工程大型泵站的水泵,包括叶片重达32吨重的皂河站水泵,初步建成“泵魂”广场。

二是突出技术创新。2021年3月,该处与江苏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签订《教研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泵站技术发展;与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泵站创新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通过加强技术协作,放大设计与管理优势推进泵站创新。

三是突出知识普及。谋划筹建水情教育馆,初步确定了整体设计方案。在“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等窗口,邀请中小学生、社会各界人士参观站区,了解南水北调、江水北调等水利知识,树立节水爱水意识。

(供稿:省骆运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