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党组部署
牢记嘱托 明确任务 省水利厅2021年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1-03-29 15:53:4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寄予殷切嘱托,为我们领航定向。今年召开的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围绕总书记的嘱托,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切实抓好落实,近日,省水利厅党组印发《厅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今年工作的路线图、计划表。

《工作要点》明确,今年全省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好水利现代化大文章,用好幸福河湖建设大手笔,管好南水北调东线大工程,在各项工作中奋力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打赢水旱灾害防御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完成南水北调工程调水出省6.74亿方任务。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资132亿元、农村水利投资58亿元年度任务。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全省用水总量、万元GDP用水量下降率和万元工业增加值分别达到国家下达控制目标。全面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指导每个设区市建成10条(个)以上幸福河湖。完成省委深改委明确的河湖长制、水权试点、推进农村水利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等重点涉水改革任务。

《工作要点》提出今年9个方面、40项具体任务,并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部门。要求围绕安全保障大局,着力夺取灾害防御胜利;围绕现代水网构建,着力加快重大工程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完善农村水利体系;围绕幸福河湖目标,着力推进系统治理保护;围绕节水优先方针,全力增强资源约束刚性;围绕精细化的取向,全力提升建设管理质效;围绕治理能力提升,全力深化水利改革创新;围绕水韵江苏愿景,着力推进水情教育升级;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强保障。

《工作要点》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做好工作衔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供稿:厅办公室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