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9 07:42:45 浏览次数:

3月24日,全省水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张劲松对去年和“十三五”时期水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我省水文坚持“大水文、大数据、大建设、大服务”的发展思路,确立了水文测报和水体监测两项重点任务,监测站网体系进一步优化、测报能力进一步提升、信息服务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

张劲松分析了当前水文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全省水文系统把准新时代水文发展定位,坚持社会水文发展方向,发挥水利行业管理支撑作用,推动水文发展提质增效。 “十四五”期间,要重布局、构建覆盖全面的现代站网体系,重监测、提升智能感知的河湖监视能力,重服务、提供专业精准的水文信息产品,重管理、推行精细高效的运行管理模式。

对做好2021年水文重点工作,张劲松强调要切实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测报,切实做好幸福河湖建设基础支撑,切实筑牢水文改革发展安全防线,切实形成水务水文融合发展合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通报了2020年水文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各区市水利(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水文局全体局领导、副总工、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相关管理处负责同志及水文站站长参加会议。

(供稿:省水文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