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江苏水情教育挂图》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1-03-26 18:21:5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公众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全民水情教育体系,促进形成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江苏省水利信息中心、江苏省水利学会编写的《江苏水情教育挂图》由河海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悉,《江苏水情教育挂图》共6张,内容科学、专业,介绍了水乡江苏的水情面貌、水资源概况、水安全保障、水工程调度、水文化地标等常识性知识,突出权威性、科普性、趣味性。采用挂图形式,便于在公共场所和家中张贴,方便随时随地进行水情科普教育。

目前,该挂图已赠送至省级党政机关、南京部分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社区等张贴宣传,后期将陆续送进全省各地水利部门、水利学会、水情教育基地及部分中小学,实现水情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学会、进基地,宣传水文化,普及水知识,激发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的行动自觉。

(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