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厅属管理处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11:28:53 浏览次数:

3月12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属管理处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十三五”厅属管理处运行管理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布局和2021年具体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三五”期间,厅属管理单位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在工程管理、防汛抗旱、达标创建、单位面貌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工程运行可靠、管理规范精细、调控快捷高效、单位文明和谐,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属工程管理单位要围绕工程管理现代化的总目标,以“安全运行、健康运行、高效运行”为努力方向,以“精细管理、创建管理、数字管理”为具体手段,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提升运管水平,基本实现“工程管理高水平、工程运行高效益、河湖管理高成效、安全生产高保障、文化建设高品味、智慧水利高标准”的目标,打造一批在全省水利行业率先高质量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精品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厅属管理单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厅相关处室、各厅属单位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做好新征程新起点的各项工作。一要以“三精”工作为抓手,推动工程管理迈上新台阶。以精密监测为基础,精准调度为关键,精细管理为集成的主线,助推省属工程运行管理方式提档升级。二要以安全评估为抓手,推动运行管理开创新局面。全面开展省属工程安全评估工作,对工程的运行状况、管理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三要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动省属工程呈现新面貌。对于三四类工程,按轻重缓急加快除险加固或更新改造,尽早消除三四类隐患。同时,认真谋划省属工程“十四五”信息化建设目标任务,做好信息化建设思路研究。四要以创建提升为驱动,推动管理品牌实现新突破。各管理处要针对自身实际,做好各类创建规划和储备。五要以文化建设为赋能,推动文水融合谱写新篇章。今年,我省要在全国率先推动省级重要水利工程遗产认定,同时依托水利工程设施场馆、水利风景区、水情教育基地,创新教育宣传方式,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水情教育品牌。六要以抢险队伍建设为后盾,推动团队实力实现新跨越。推进专业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厅属管理处防汛抢险能力,有力服务全省防汛抢险工作。

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厅属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