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省水文局积极推进水文水情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5 15:56:48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水情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省水文局到省水文发展基地开展调研,推进水文水情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在察看水文发展基地院落环境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进一步研究完善水文水情教育基地建设方案。

对建设水文水情教育基地,调研组表示,依托省水文发展基地,结合水文文化,建设具有水文特色的省级水情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水利厅水情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省水文局“十四五”开篇之年的重点工作安排,省水文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建设方案,省水保总站要加快推动落实,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争取支持,省水文局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水情教育基地建设。依托省水文发展基地现有条件,水文水情教育基地建设要坚持室内室外相结合。室内部分要深入思考,重点先行确定展示内容,做好文本策划、确定脚本等工作,根据展示内容确定空间布置和展示形式。室外部分要认真思考设计方案,巧妙融入现状环境,做到参观路线自然流畅,院落环境卫生无死角;同时要结合廉政文化长廊和党员实境教育课堂,丰富展示元素,把基地建成充分展示江苏水文文化、弘扬水文精神、展示水文形象的水文水情教育基地,激励水文干部职工接续奋斗,提升水文社会影响力。(供稿:省水文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