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省秦淮河管理处启动水情教育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15:10:32 浏览次数:

3月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水情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广泛开展水情宣传教育,营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和保护长江母亲河的良好风尚,秦淮河管理处成立省秦淮河水情教育服务队,举行“守护幸福秦淮河,助力长江大保护”水情教育月启动仪式,拉开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接下来一个月内,省秦淮河管理处将扎实开展水情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主题宣传、长江保护法宣传、节水宣传、水土保持宣传等水日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一是走进南京市钓鱼台小学,开展“守护幸福秦淮河,助力长江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节水知识讲座、发放节水知识宣传读本等方式,向全校师生普及节水护水知识,增强师生们的节水意识。二是组织“大美秦淮”志愿者在南京市鱼嘴湿地公园参加省厅举办“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三是走进秦淮区扇骨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大党委”党建项目认领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当地群众分发“公众节约用水行为指南”“河长制”“湖长制”图解手册和节水宣传品。四是走进石臼湖固城湖开展“两湖”管理与保护宣传活动,走进东风日产华星专营店企业进行节水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将邀请南京电视台、“秦淮发布”、“江苏志愿”官网等媒体对宣传活动进行报道。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系列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了解江苏水情,引导群众树立水资源节约保护观念,共同守护山清水秀、河畅湖美的美好家园。(供稿: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