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建管信息

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1 09: 51: 14

 

31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建设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谋划“十四五”水利建设管理改革发展,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副厅长朱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通报了2020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2021年建设目标任务。

“十三五”时期,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投资大、规模大、骨干工程多、管理亮点多、质量有保证、安全有保障。全社会水利投入近2100亿元,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陆续建成发挥效益,为成功应对2020年历史少有的洪水侵袭奠定了工程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起始之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开启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全省水利建设管理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水利部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围绕132亿元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太湖治理、淮河治理等国家专项规划项目,加快中小河流治理等民生水利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扎实开展质量监督。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管理体制,进一步推动质量终身责任制落实;强化质量考核,提高项目考核覆盖面;提升监督效能,严格检测管理。三要严格监管安全生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党政领导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要深入推进行业管理。要督促建立项目法人自查制度、分级稽察制度等,突出行业信用管理,广泛应用智慧监管手段;五要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质量统计分析报告和全省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南京市、常州市、苏州市、淮安市、扬州市、宿迁市水利(务)局做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有关处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务)局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