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点击数:  

2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娄勤俭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中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我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蔡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刻阐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阶段新使命新任务,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蔡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切实守牢廉政底线。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惩腐败、严密制度和严肃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抓紧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要点和三级责任清单,各级党组织按照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认真抓好监督检查,局机关纪委要重点检查关键岗位、关键人员以及纪检派驻的落实情况,不断提高监督能力水平,实现从有形监督向更加有效监督转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