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2021年厅系统纪检干部集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2 17:01: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厅系统纪检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省水利厅机关纪委在镇江举办厅系统纪检干部集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高圣明出席并讲话。

高圣明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守牢政治红线,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要持续改进作风,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要防范重点敏感事项,结合各单位实际,针对廉政风险点,围绕人员招聘、职称评定、物资采购等方面,主动开展专项整治,防范风险。要守住法纪和安全的底线,强化对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和职工违纪违法等重点问题的监督,确保不出政治问题、安全问题,尽量少出违纪违法违规问题。

高圣明强调,要清醒认识厅系统存在问题,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重点从加强监督和加强建设两个维度,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方面,各级纪检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改进监督方法,善用“第一种形态”,从严查处问责,着力加强监督工作。另一方面,各党委单位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制度机制、专项行动、文化养成四项工作,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集训班上,省纪委监委省级机关纪监工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财审处、厅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工作、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理念与方法、信访案件受理处置事务、财务风险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和经验启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本次集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环节,让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规范财务管理、规范评先评优、加强外派人员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认真讨论和交流。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通过这次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学习了理论、交流了经验、研讨了问题,对提高履职能力和纪检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厅机关纪委、建设局机关纪委,厅直各单位、省水文局及各水文分局、改制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厅机关纪委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