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取水许可全面实现电子化
发布日期:2021-10-19 15:54:33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底,我省全面完成纸质取水许可证存量转换电子证照工作,标志着全省取水许可全面实现电子化。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电子证照之一,也是水利部门首个行政审批电子证照。电子证照的应用推广可实现取用水单位和个人线上申领取水许可证,同时也将显著提升水资源监管能力。

我省自2019年9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试点以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积极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国率先颁发首批省级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大力推进存量数据转换工作,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工作列入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纳入省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各级严格按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要求,对已有数据进行逐项复核,对缺失数据进行逐项补录完善,确保所有信息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省水利厅组织编制存量数据转换操作说明,建立工作群答疑释惑,开展数据质量审核把关。目前近9000个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已全部完成电子化转换入库,并实现了规模以上取用水户与监测站点的关联。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整合省水资源信息系统,持续完善电子证照系统应用功能,为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和便民化提供信息化支撑。

(供稿:厅水资源处 、省水资源中心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