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调研微山湖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09:37:06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周铁根调研微山湖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

调研期间,周铁根一行先后来到徐钢集团、彭钢集团、珍珠泉引河、马山引河、利国镇西李村等现场察看并召开座谈会。

周铁根指出,近年来,围绕保护微山湖沿湖区域生态环境、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沛县、铜山区以及市相关部门在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环境监管、抓好污染防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题中之义,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而且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持之以恒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推动微山湖沿湖区域走出一条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铁根强调,要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遵循和信仰追求,切实增强做好微山湖沿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扛起责任、提升标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微山湖沿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修复重大工程,全面改善大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更实举措抓好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对标找差,对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监管不留盲区、问题查处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各地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狠抓关键环节、强化执纪问责,统筹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微山湖沿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供稿:徐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