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洼地治理工程用地报批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以下简称“洼地治理工程”)永久用地涉及的7市13县(市、区),根据省水利厅与省自然资源厅协商确定目标任务,我局加大力度协调推进,经过一年的共同努力,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其中,南通市用地手续已于2020年3月获得国务院批准、自然资源部批复。

2020年底前,徐州、盐城段林地手续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洼地治理工程使用林地手续全面批复完成。宿迁、泰州、淮安市用地手续已上报省政府审批,扬州、盐城、徐州市全部县区用地手续已上报市政府审查。新《土地管理法》要求,建设用地组卷上报前完成所有征迁协议签订,省、市、县共同努力,通过推进用地报批,洼地治理工程提前一年完成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洼地治理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省政府明确的2020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2019年8月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投资67.32亿元,工期48个月。主要任务是对里下河、黄墩湖及南四湖湖西3片洼地共6278km²面积范围进行治理,通过疏浚区内河道、加固堤防,新、改建沿线桥涵闸站等配套建筑物,改变低洼易涝地区涝灾严重的局面,恢复提高区域防洪除涝标准,形成较为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实现生态河网建设。(供稿:局工务处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