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新孟河工程在长江经济带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近日, 水利部办公厅和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联合发文,公布了“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2019年度竞赛考核评比结果,对长江流域11省市“长江经济带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等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我省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2个集体和2名个人分别被授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多年来,我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以争先创优为抓手,通过选树先进,示范引领,有效发挥了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在长江经济带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等竞赛活动中,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积极组织发动,加强宣传指导,把创建工作作为全面提升建设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针对不同项目特点,明确目标,强化落实,以“七比七争”为主要内容,把劳动竞赛活动贯穿于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着力加强“建设管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等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特色的劳动竞赛品牌。2020年,在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中,共组织开展了长江经济带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劳动竞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等三项劳动竞赛活动。除新孟河工程外,还有 2家重点工程参建单位、3名个人、6个班组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1名个人被授予“江苏省文明职工”荣誉称号;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劳动竞赛已完成初评,2家单位、1名个人、8个班组被江苏省总工会进行表彰公示。(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