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十四五”水土保持发展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10:36:30 浏览次数:

9月16日,省水利厅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审查会,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叶健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根据水利部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和我省“十四五”专题规划总体要求,2019年底,省水利厅组织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咨询的基础上,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了既定的规划编制任务。《规划》系统分析了“十三五”以来江苏水土保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结合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确定了基础扎实、监管有力、治理有效、监测全面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一核两区三网四廊”的水土保持总体战略布局,体现了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的总体要求,为今后五年全省水土保持改革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规划依据。

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规划编制组关于规划成果的汇报,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规划》基础资料翔实,技术路线正确,指导思想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方案可行,确定的原则、目标、任务符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对水土流失防治、水土保持监管的要求。《规划》经批准后,可作为我省“十四五”期间水土保持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内全省防治水土流失与合理利用、开发和保护水土资源的行动纲领。

(供稿:厅农水处、省水保总站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