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带队督查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9月25日-27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带队赴镇江市、常州市和省治太局开展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工作。督查组深入镇江市谏壁抽水站管理处、常州市防洪工程管理处,详细了解了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扬中市万福桥闸站、新孟河延伸拓浚常州市新北区境内河道和省新孟河延伸拓浚奔牛水利枢纽等工程,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蔡勇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织密织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扎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根据省水利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实施细则,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三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指导。水行政主管部门既要加强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检查,也要做好跟踪服务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程现场,帮助基层单位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破解监管难题,切实增强水利安全生产防范治理能力。

蔡勇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与相关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调配好力量、统筹好工作、保持各项工作协调推进。针对汛后复工和新开工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围堰、脚手架、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临时便桥、临时工棚、混凝土拌合系统等重要临时设施。各水管单位要对河湖堤防、穿堤建筑物、水库、水闸、泵站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摸清险工患段、薄弱环节和工程水毁情况,有计划地组织实施水毁修复和除险加固,确保不发生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推动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不够细化、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不到位、脚手架设置以及安全警示标志不够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及时进行了反馈并出具书面检查意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根据此次检查情况,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出成效。

厅基建处、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工务(安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