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迅速学习传达
全省水利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7 16:15:4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省秦淮河管理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迅速学习传达全省水利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及陈杰厅长讲话精神,动员全处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奋力展现江苏担当作为”的要求,坚持走秦淮特色生态治水之路,为秦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为“水碧于天、河湖绕城、清波映村”的水韵江苏添彩。

会议指出,陈厅长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处干部职工要以更加紧迫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从中把握治水管水“金钥匙”,领会水利发展新形势,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定不断开创秦淮河流域“十四五”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管理处贯彻全省水利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及陈杰厅长讲话精神,要更加牢牢地把握新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把握水利现代化发展方向和水韵江苏目标追求,用新思想解放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治理理念上力求突破,在治理方式上力求突破,在治理能力上力求突破,找准“十四五”期间秦淮河流域水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突破方向,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走好秦淮特色生态治水之路。

一是做好水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大文章,强化水利民生保障,推进标准化精细化,提高处属闸站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更加系统完善、安全可靠的水利工程保障秦淮河流域防洪与供水安全。二是做好水资源保护大文章,聚焦“美丽江苏”建设,增强流域和区域水资源高质量配置能力,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秦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三是做好水环境治理大文章,全力保障秦淮河生态水位、生态流量需求,保障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四是做好水生态修复大文章,修复河湖生态,加强岸线空间管理,维护“一河两湖”健康生命,为早日呈现“水碧於天、河湖绕城、清波映村”的幸福景象持续努力。五是做好水文化建设大文章,大力传承历史水文化,持续创新现代水文化,不断弘扬优秀水文化,充分彰显秦淮特色水文化。

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处水利工作,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研讨会精神上来,以研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新思想的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转化为强大的实干动力,苦干实干、奋力拼搏,推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谋划各项工作。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清形势,对目标、找差距,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不利因素影响的对策措施,对约束性指标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目标圆满完成;对经过努力可以完成的目标任务,要凝心聚力,查漏补缺,务求完成;对存在一定差距的目标任务,要想方设法,坚持问题导向,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处工作。今年以来,全处上下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主动应对新挑战,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成果,防汛抗洪决战决胜,生态“一河两湖”建设新格局加速构建,节水机关建设卓有成效,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单位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越来越足,有力推动了秦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了基础。(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