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水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扩项评审现场考核
发布日期:2020-09-25 10:23:35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资质认定评审计划和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关于国家计量认证扩项评审的通知要求,9月14至18日,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一行8位国家级评审员对江苏省水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现场考核。

目前省中心认证的检测范围包括水(含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大气降水、污水及再生水、海水),土壤、底质与沉积物,水生生物,海洋生物体共四大类参数。本次能力扩项申报检测能力涉及四大类中的水(含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总计426项次,不重复项共90项。各单位申报能力扩项从11~44项不等,平均各单位申请认证项目26项。经过评审,评审组认为,我省申请扩项的90项参数,具备按区域、国家及行业方法标准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公证数据的能力,同意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现场考核,并报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予以批准。

通过此次扩项,我省水环境监测中心具备向社会提供水,土壤、底质与沉积物,水生生物及海洋生物体共四大类174项参数的第三方公证数据的能力,实现了全省范围内覆盖地表水109项和地下水常规39项、非常规51项参数检测能力的新突破,将为全省水资源保护与管理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与信息服务。

(供稿:省水文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