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监督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16日至17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在南京举办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培训班。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作开班动员,厅基建处处长黄章羽、监督处处长黄俊友,建设局副局长刘胜松、樊峻江等出席培训班,副局长何勇主持开班动员会。

蔡勇充分肯定了我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始终保持稳定态势,为夺取“双胜利”创造了良好环境。到目前为止,我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未发生一起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对进一步加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蔡勇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正视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抓好组织人员、设备设施、安全投入、制度体系以及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直面工程一线,强化安全生产组织落实和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投入,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三是强化指导服务,切实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力度,继续保持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平稳态势,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汛后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水利部、省应急厅和省防办的安全生产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围绕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民法典安全生产内容、水利建设工程防洪度汛安全生产知识、《水利工程建设与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以及《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意见》《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项目法人工作清单》《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细则》等主题进行了宣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各设区市水利(务)局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监督处室负责人、从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省组建项目法人的水利重点工程参建单位项目安全生产负责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供稿:工务处 矫志广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