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朱海生副厅长部署推进太湖治理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9月15日,朱海生副厅长组织召开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管理推进会,听取建管局及各建设单位建设管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朱海生充分肯定了新沟河工程各建设单位为推进竣工验收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对竣工验收工作,朱海生要求,要坚定年底前新沟河工程竣工验收的目标不动摇,落实责任,摸清情况,做深、做透、做细各项工作。要针对验收工作中共性问题的解决,各建设单位要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切实抓好推进落实。

朱海生指出,保证新孟河工程年底前发挥调水引流效益,对改善太湖地区水环境意义特别重大,效益特别显著。朱海生强调,一是要突出难点和重点,加快推进老闸拆除和征迁扫尾、牛塘枢纽工程建设、运北段河道疏浚,设计单位要做好研究分析等技术支撑服务工作,建设单位要督促相关工程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要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积极筹措资金,争取铁路和油气管道单位对重点水利工程的支持、帮助,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三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实现新孟河年底前调水引流目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按时保质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交办的建设任务。(供稿:治太局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