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组织对我省开展用水定额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0 17:39:33 浏览次数:

8月31日至9月1日,水利部委托太湖流域管理局对我省用水定额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省水利厅和南京市水务局关于省、市两级用水定额制定和执行情况的汇报,随机抽取12家单位的资料开展内业检查,涵盖计划用水、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规划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等方面,并现场检查了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陵饭店用水定额管理情况。

检查组对我省用水定额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认真落实省级用水定额评估“一省一单”整改要求,省级用水定额的发布形式规范,发布时限满足相关要求,新一轮定额修订成果覆盖率全、分级分类精细、定额标准先进。检查组要求,江苏省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充分认识用水定额作为节水标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用水定额的适用性和覆盖率,以严格的定额管理促进江苏节约用水水平再提高。

厅领导郑在洲,省节水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水资源管理处、农水处,省水资源中心,南京市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供稿:省节水办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