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调研徐州洼地治理工程和水利扶贫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8月4日至5日,蔡勇局长调研徐州洼地治理工程和水利扶贫项目建设。局办公室、项目处、工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蔡勇指出,加快推进洼近期治理工程是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加快扶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现实需要,也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蔡勇强调,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是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高质量考核涉水事项重要内容之一,项目法人是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年度实施方案,工程沿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确保年度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实施方案要科学合理。进一步细化年度实施方案,加快2019年度工程完工验收,确保工程及时发挥经济社会效益;抓紧完成招投标、施工图审查、移民征迁等工作,确保汛后及时开工建设;项目法人要加强建管力量,利用好安全生产、项目法人及财务管理清单,有效提升工程建设管理。三是用地报批要加快推进。工程沿线地方人民政府是移民征迁的责任主体,项目法人要积极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和土地征收等工作,尽快完成征地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及安置人员名单确定;紧紧围绕9月底完成用地报批组卷上报工作,统筹做好征地补偿预存款缴纳、耕地指标落实、土地复垦方案完善等相关工作。

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是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初步设计报告于2019年8月经省发改委批复,其中徐州市境内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治理骨干河道 145.06 千米;加固堤防 102.22 千米,新建防汛道路 21.4 千米;疏浚排涝干沟41.87 千米;治理泵(闸)站 55 座、涵闸 119 座、桥梁 38 座。工程概算 227521 万元。(供稿:项目处 曹艳华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