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检查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17:48:32 浏览次数:

8月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赴宿迁市专题检查防汛工作、京杭大运河苏北段和微山湖河湖长制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幸福河湖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关于美丽江苏建设等最新部署要求,部署把“一河一湖”打造成“幸福河湖”的典范。

郭文奇十分关心防汛工作,听取了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陈杰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在巩固深化前期防汛各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各项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等,精准调度、科学应对,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郭文奇察看了宿迁市运河中心港建设、运河两岸整治情况,听取了宿迁、徐州、淮安、扬州市级河湖长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郭文奇充分肯定了“一河一湖”治理保护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各级河湖长奋斗坚守、主动作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共同努力奋战,河湖长制落实有力、突出问题治理有效、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步伐加快,河湖治理保护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呈现良好态势。

郭文奇明确要求努力把苏北运河和微山湖打造成为生态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

一要高标准擘画幸福河湖。深入调查研究、统筹考虑流域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系统做好相关规划工作,确保规划既符合长远需要、又易于当下实施。

二要高质量打造幸福河湖。统筹考虑左右岸、上下游、陆上和地下、治理与保护等关系,综合施策、系统推进,当前要突出抓好岸线整治、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等工作。

三要高品质建设幸福河湖。坚持保护优先、注重传承弘扬、科学有序利用,高质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让千年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郭文奇强调,各级河湖长、各有关部门要务实担当尽责、弘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合力在新起点上开创“一河一湖”治理保护新局面。

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主持座谈会,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参加活动。

(供稿:厅河长制处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