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7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题学习。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紧密结合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论述,吃准、吃透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扶贫作为分内职责,主动为之,体现政治担当,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特别是徐州湖西地区水利项目实施,为脱贫攻坚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二要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求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水利相关薄弱环节,继续开展平原沙土区水土保持、里下河生态修复等水保、环保相关科研课题工作,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三要狠抓年度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六稳”“六保”相关工作, 围绕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大局。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顺利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内容,就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