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迅即贯彻落实全省水利系统切实加强巡堤查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2 08:39:4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全省水利系统切实加强巡堤查险工作视频会议后,省江都管理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全体处领导、处属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全处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视频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战时思维,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开展巡堤查险工作。清醒认识防汛防旱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好、落实巡堤查险抢险工作规定,克服侥幸心理,谨防退水期间险情的发生,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做好所管范围内的堤防巡查工作。

二是加强队伍组织,切实明确巡堤查险要求。合理配置巡堤查险队伍,优先从专业技术人员中挑选责任心强、有抢险经验、熟悉堤情的同志担任巡堤查险人员;按照堤段重要性配备力量,实行统一领导、分段负责、人员相对固定。各站所明确专组、专人、专地看守,对一般险情及时处理、定期汇报,对重大险情随时上报;巡查交接时应紧密衔接,互通情况,建立沟通、联络与报警制度,避免流于形式;工管科、水保科加强工作指导,摸排基础信息并及时汇总报送;办公室加强信息引导和舆论宣传。

三是突出科学巡查,健全完善堤防巡查方法。明确巡查位置,堤上、堤下、堤身内外均要巡查到位,巡堤人员要分工合作、迂回巡查,不留空白点,加强情况交流,对重要险工堤段要加倍注意,对一般堤防也决不放松;落实巡查方法,做到手到、脚到、眼到、耳到,并做到及时沟通情况,认真研究磋商;落实巡查要求,做到“三要三不要”和“三清三快”;仔细鉴别险情,对发现的异常现象,要及时准确地进行险情鉴别,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抢护。

四是适时开展检查,推动查险工作落实到位。由纪律监督室牵头,会同工管、党办、人事、水政等部门,开展督查检查,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督查要结合巡堤查险、设备维养、环境整治等开展综合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对巡堤查险认真负责、成绩突出的给予表扬奖励,对巡堤查险马虎、走过场走形式的,根据情况追究其责任。(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