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水利部节约用水工作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07-07 18:05:36 浏览次数:

7月3日,水利部召开2020年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视频会议,魏山忠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杰厅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节约用水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他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节约用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十四五”节约用水规划等重点任务,突出定额主线,发挥用水定额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刚性约束和导向作用,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紧盯量化指标,抓好分解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

陈杰在发言中指出,去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形成丰水地区节水的江苏经验。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省委省政府明确将节水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全国率先印发《江苏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建立省领导担任召集人的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二是提高节水能力。按照水利部“节水四个一攻坚战”的要求,及时修订新一轮行业用水定额,推进合同节水,用好节水评价,高标准创建节水型机关,建成各类载体3200余个,在全国率先推出“节水贷”,目前已经专项支持节水型企业复工复产超过3.5亿元。三是强化节水宣教。组织参加全国首届节水知识竞赛人次超120万,省水利厅获“特别组织奖”。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契机,搭载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为一体的融媒体传播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创新启动节水型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预计辐射人次超过10亿。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除在省水利厅设置分会场外,各设区市水利(务)局、水文分局,各厅属管理处、省水科院等单位设置了23个分会场,300余人同步参加了视频会议,务求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原汁原味传达贯彻到基层。

(供稿:省节水办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