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移民安置监督评估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7月2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在扬州组织召开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移民安置监督评估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洼地治理工程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总体进展,各地区征迁机构、监督评估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省淮河洼地建管办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对于保障工程如期实施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二要吃透政策精神,加强新土地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贯,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开展征迁工作,确保移民征迁各项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征迁办、监督评估单位和用地服务单位要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狠抓阶段性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及时完成用地手续,为顺利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提供坚实基础。

洼地治理工程初步设计于2019年8月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工程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南通段用地手续于2020年3月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其他地区用地手续正在办理。由于新土地管理法对征地前程序的调整,各地区正在加紧开展土地现状调查、征地社会稳定评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制定、征地补偿协议签订等工作。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工程沿线17个县(市、区)项目法人或地方征迁机构负责同志,移民安置监督评估、工程设计、用地报批服务单位有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局工务处  徐蛟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