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调研指导水阳江干流左岸(小蔡河—乌溪河段)堤防加固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7月28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赴南京市高淳区调研水阳江干流左岸(小蔡河—乌溪河段)堤防加固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实施计划、征地拆迁、安全度汛等情况。局办公室、项目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蔡勇指出,南京市高淳区位于水阳江下游,境内水阳江干流堤防长约45千米,近年来随着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等工程的建成,水阳江干流左岸(小蔡河~乌溪河段)堤防已成为干流防洪的薄弱环节,对其进行除险加固十分紧迫和必要。蔡勇要求区水务局、项目法人根据年度实施方案,抓紧开展工程招投标工作,汛后及早开工建设,确保明年汛前完成堤防主体工程;加快推进移民征迁和土地报批工作,根据新土地管理法的要求,规范报批程序,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加强堤防汛期巡查,切实履行防洪度汛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落实防汛人员、物资、设备,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水阳江干流左岸(小蔡河—乌溪河段)堤防加固工程是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的江河支流治理项目,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8.87千米,混凝土预制块护坡8.2千米,抛石护岸0.57千米,新建沥青混凝土道路7.75千米等。工程概算投资23927万元。(供稿:项目处  戴秋萍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