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部署推进无锡市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无锡市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建设,7月22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派出服务指导组,会同市县水利部门共同研究推进工程建设事宜。局领导蔡勇、何勇以及项目处、工务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蔡勇指出,环太湖大堤是太湖地区的重要防洪屏障,是流域洪水调蓄和水资源调配的重要基础,加快推进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蔡勇强调,参建各方推进工程建设,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高质量考核涉水事项重要内容之一,工程沿线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项目法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不折不扣的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二是组织实施要科学高效。根据年度实施方案,统筹考虑疫情和度汛影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调整工程实施计划,进一步细化完善年度施工方案,配齐配强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加快推进招投标工作,择优选择施工单位,全力推进重点地段、关键部位工程建设,为应对后期可能到来的强台风、强降雨天气赢得主动。三是建设管理要规范有序。积极贯彻落实水利部强监管要求,按照建设局近期出台的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清单,坚持省市县联动、参建各方各司其职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工程质量、安全控制;加快推进工程用地报批等前置要件办理,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涉及无锡滨湖区、经开区、宜兴市,常州武进区,苏州高新区 5 个县(市、区),于2019年底批复实施,概算投资12.94亿元,其中无锡市境内批复概算投资12.31亿元。(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王佳静)